close

從準備拍婚紗到現在兩寶媽,很習慣去Pinterest去找拍照主題。
婚紗照上要找到Idea很難~ 但拍小孩就不一樣了,非常多有趣的Ideas,且很多有創意!
想拍的主題太多,我生活的前進的動力,就是每年找一個主題準備拍小孩,
有這樣的目標後,每年都有可以期待的事情,感覺很充實XD

之前拍會在結婚版分享拍照心得,這次要來分享我累積到目前拍攝寶寶的照片。
攝影師是我從結婚到二寶媽後,兩次的孕婦照、跟大寶周歲、跟高中同學二代團拍的。
之間大寶曾跟過外面工作室的寶寶團拍,但拍的全家福的照片,感覺照片沒很專業,
老實說是高階相機就可以拍出來,我先生自己也有高階相機,兩個比較下來是差不多的,
只是我先生的背包空間都讓給尿布跟奶瓶了,所以一年相機出動不到十次了。。。
小孩的成長記錄,基本上是我我的工作XD
講偏了,總之,之後還是回到習慣的工作室。
1. 高中同學團拍。
團拍盛型的時候,,就剛剛提到,找過外面的,但效果不佳,
不過那時看到FB,的高中同學,有幾位小BABY跟我大寶差不多月數,
就興起問看看大家有沒有興趣,結果問到的每個人都有興趣,
所以我就詢問大家後,有都可以接受我婚紗的工作室,所以就成了高中同學團拍的活動,
,共六位小孩年紀相差六~八個,月都會坐,有些會站了.
成品因為有同學小孩的照片,不便放上來,只放上我們個別拍攝的全家福照上來

 

 

 

 

  1. 小孩一週歲。

這時間一定要紀念一下的啊。因為這次想拍小孩吃蛋糕吃到整臉奶油的照片,要好清洗的地方,因此在家裡拍。

幫她穿上公主裝,感覺她不是很愛。

 

 

 

 

*懷二寶的全家福

因為胖到太誇張,不太適合拍穿紗的孕婦照,因此選了戶外的全家福照。

但因自己胖了28KG的照片太不像自己,所以主要放上小孩的照片。

 

 

*二寶沐浴照

二寶這次拍照單純就是要留一下紀念,因為大寶在一歲前拍了兩次,所以在二寶在八個多月時,

來了戶外澎澎澡的主題^^

 

以上是我近三年,請攝影師拍照的分享。除了請攝影師外,我每天會用相機幫小孩拍照記錄成長。

除了每兩年買新的硬碟備份外,會洗相片書來留念。從結婚相關到現在,我用過9間相片書。

  1. nuphooto手機APP編方便。價格品質中庸。印過一本。
  2. photobook:印刷品質最好,最貴。。。印過約10本。婚紗一本,其他是小本特惠6~7折印的旅遊記。
  3. Hypo:印刷品質跟價格都次於photobook而已。印過三本。含朋友的婚禮照片。
  4. memobook價格好,印刷品質可以。印過三本。
  5. 健豪印刷:價格最便宜,印刷品質可以,服務好。印過四本。
  6. 生活相片書:價格可以,印刷品質可以。印過兩本。
  7. Looking Goods Photo Books.自己上傳PDF印,價格貴。紙張品質好,印刷有特色。但不是我的風格。印過一本。
  8. 點點印價格不便宜,紙張上的油墨會反光。我最不喜歡。印過一本。
  9. 永豐雲端印刷網價格沒有便宜,但印刷可以。印過兩 

依我目前因照片量很多,所以我是直接放喜歡的照片,放到編輯器,沒編日期及心情文字,

每次編200頁,一本大約可以放到一個半月的照片。

我是選擇建豪來列印。價格大取勝外,印刷的品質其實是OK的。

印一本750有找。含運費。

 

 

當然健豪不是品質最好,但價格偏高,我印Photo booK精裝160頁的要4,500左右。

依我現在的編法沒辦法負擔。但是印刷跟紙張處理真得沒話說! 之前針對這一本有寫過分享文。

http://verywed.com/forum/expexch/2748142-p4.html 

 

然後,除非是自己精選照片,我有印了幾本精裝跟平裝,建議200頁不要用精裝。太重,硬殼會脫落。

 

服務部份,因我在印製上有問題,大概聯絡健豪三四次,感覺對應都挺親切。所以覺得服務好。

其他間到是沒有接觸過客服人員。

 

另,我還用過一個2*3吋的列印機,P232,因為之前訂購的時候有專案,是VIP免費印,

每個月有540張的額度可以印。印到540,下個月付100 運費,還可以再拿到540張空白相紙跟色帶。

印得品質也不錯。不會掉色。撕不破,但是。。。印一張約需一分鐘,還不含無線傳送的時間。

一個月起碼要花上十個小時,去印照片,還不含挑選照片的時間。太費時間。

重點是,我四月買到現在,大概一個月要送修一次。修還要自己付運送費,檢測費。這個不堆。

 

以上,就是我對影像留存的處理經驗,參考^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amiamiami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