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關於燒燙傷的文章,瞭解越多,才能多保護自己。參考。是我小孩燙傷,在醫院沖水沖到昏迷的沉重經驗。

大年初一,我在流理台泡茶時,疏忽在旁的兒去摸裝滿熱茶馬克杯。90度茶就灑在他的臉。2度9%燒燙傷。

去到急診護理人員沖水沖全身冷水30分,導至失溫。當晚進加護病房。隔天轉一般病房,共住了六天醫院。

出院後馬上上板橋找龍昌診所包紮,原本才剛開始結痂的傷口隔天已癒合。後續持續半年照料新皮的長成

 

https://www.thenewslens.com/article/20603

文章是這期間看了很多篇,覺得對燒燙傷介紹仔細的一篇。補充切身經驗(+抱怨文):

1.沖水基本15分,長至30分。非越長、越冷越好,但仍需視病患狀況。燒燙傷面積大或幼兒不宜沖到30分。

2.在家先沖足15分最好。家裡家人抱著沖,在醫院外人抓著沖,小孩安全感差很多。

我的狀況: 弟弟在家我抱著沖了五分鐘以上。我一起沖這麼短覺得冷,後面還加了一點點溫水。

到醫院,我告知沖了5~10分鐘,醫護人員說還要沖30分。全程冷水,脫光,因為是燙到臉,所以從頭開始沖,等於沖全身。

沖水時我有提醒失溫問題,但急診人員說有烤燈應該沒問題。

已經沖到牙齒打顫,但護理人員堅持沖滿30分。沖完後弟弟翻白眼昏迷,急診醫護人員跟我說是掙脫太久,累了睡著。

失溫昏迷也沒跟我講,只看到最多時,門簾內有八、九個人在處置。是交接到小兒加護病房後,護士說樓下是交接昏迷。

3.盡可能送有燒燙傷中心的醫院。

弟弟要住小兒科還是外科醫院我有聽到他們在討論要送哪,沒有規則。

但還是謝謝小兒科收留。然後卡過年,入院第四天才有外科醫師來看僅有的ㄧ次。

4. 包紮傷口為上策。燒燙傷醫院中心也建議包紮,以免感染傷口。

(1). 醫院只擦抗生素沒包紮,要小孩結痂自動脱落。要ㄧ歲多小孩不亂動等脫落,除非是每天包巾包緊緊,否則沒辦法做到。

弟弟開始結痂時,也因好動,多少磨擦傷口而流血。

(2). ㄧ開始的傷口處理方式會影響後續疤痕的處理。燒燙傷中心會ㄧ併考慮。

 

以上,雖然感謝醫院讓小孩可出院,但覺得還是有成長的地方,可以讓患者痛苦減少。

 

但千錯萬錯都我的錯,已圍起ㄧ處當安全庇護所。廚房也圍起來(我太晚圍)。進行再發。

ㄧ歲兩個月的他不知道發生什麼事,學不到教訓。。。對媽我的教訓是ㄧ輩子。

 

住院六天後,要出院的早上。

去台北包紮後第二天。第一天傷口已經光溜溜,比較粉紅。

 

目前狀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amiamiami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